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減重也需要恆心與耐心

圖來源:新華社

談到減重,似乎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但好像大部分的成果都不理想。要不就是吃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減肥產品,把身體搞壞了,要不就是花了一大筆錢,然後沒有效果。個人認為,減重其實並不難,難在於恆心與毅力。
前一陣子,內人在 5 個月內減重大約 12 公斤(從63公斤減到51公斤,平均一個月大約2.4公斤),許多很久沒有看到她的同事,一見到她,馬上被她的減重成果所吸引,紛紛向她的請教如何減重的秘訣。內人正經八百的告訴她的同事們,其實只需要做兩件事就夠了。她的同事好奇的問有可能嗎?是哪兩件事?

第一,減少食量,尤其是澱粉類的食物。(其實她的飯吃比較少而已,菜也吃的很多)

第二,每天散步一個小時左右。散步的路如圖一所示。


圖一 減重之路

很多人會認為,有那麼簡單嗎?不可能吧?在減重中心,減重一公斤大約要花 1~2 萬元,如果這麼容易就瘦下來,那減重中心不就全部要關門大吉了。但是內人的確就是這樣瘦下來的,在當天她的同事們紛紛說:好!我要試一試!,過了一個星期之後,沒有人再問減重的秘訣,因為幾乎都只做了兩三天,就全部都放棄了。原因是:太忙,沒時間散步,要少吃一點澱粉類的食物,很難克做到,一兩天可以撐,長時間就不想堅持了。

所以任何事其實方法不難,在於要有恆心與毅力。相信大部分所有的事都是這樣的。想要有很棒身材,但不想花時間運動與鍛鍊;想要致富,不願意儲蓄與投資理財;希望英文變好,但是不想每天花幾個小時學英文,總是一時興起,結果兩天捕魚,三天曬網,英文怎麼會變好……。這有如周星馳在電影"食神"中所說的一句話,成功沒有秘訣,一字記之曰"心",只要用心(恆心與耐心),爸爸媽媽,叔叔伯伯,小姑阿姨,小胖大胖,人人都可以減重。
文章收藏:MyShare HemiDemi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PChome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