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省錢大作戰之省水篇

在物價高漲的時代,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這個時候省錢就顯的相當重要了。在前面投資理財第一步---先存錢中提到要從食、衣、住、行、育、樂、水、電、瓦斯、電話(含行動)、網路省錢,今天先談如何省水。

就在你每天在洗頭洗澡時,打開水龍頭之後總會有一段時間還是冷水,有很多人就這樣讓這些水流失,草木世界以前也是這樣的。後來決定好好利用這一些水,發現其實省水也很簡單。

我們可以在浴室準備一個水桶,將熱水器加熱之前的冷水放在所準備的水桶中,直到水變熱,才洗頭或洗澡。然後在上大、小號之後利用這些水沖洗馬桶,一個月下來你將會省下30%的水費,這是草木世界的親身經驗,你也可以試一試。而且我知道也有人其他人這麼做,不但省水,而且環保。如果你的家裡是用抽水馬達來打水,省水就同時也省了很多電費。

或者也可以將除濕機的水倒在水桶,用來沖洗馬桶,或者澆花。也有用洗米水澆花,這些都是不錯的省水方法。但是有一些極端的例子,是有人用在澡盆洗澡的洗澡水,來沖洗上大、小號之後的馬桶。他的省錢方式很特殊,但草木世界覺得太苛求自己了。節省是當用則用,當省則省,而不是讓自己日子過的很難受。各位認為如何呢?

文章收藏:MyShare HemiDemi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PChome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兩天內營收百萬的士林高商廣告設計科

北士商實習商店"鬼屋"排隊盛況


星期六、日(2008.06.07~08)這兩天,台北市立士林高商實習商店期間,由廣告設計科所設計的兩間鬼屋,分別是"謎葬"與"祈叛",吸引了大量的人潮,據說這兩天的營收高達百萬台幣。以每人次 50 元來計算的話,這兩天共吸引了兩萬人次,參觀鬼屋。以高中生的程度,利用地下室,透過課堂所學的的創意與設計,可以實際商業化達到百萬台幣的營收,可真是不容易的事。更有趣的事,是讓這些人願意在悶熱的天氣中大排長龍幾個小時,真的不間單,為他們喝采吧!

當日盛況!!! 這是影音檔,記得要開喇叭!!


"祈叛"


"謎葬"

冒著悶熱的天氣,大排長龍



大熱天坐在高高的台樓上,為了吸引客戶的學生們,恐怖嗎?

在 Youtube 同樣可以看到
文章收藏:MyShare HemiDemi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PChome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