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過了一個不塞車的長假(^-^)

這就是草木世界家裡附近看出去的景觀,有一點像在清境農場。
在幾千坪的大賣場中,真夠他爬的,累了一天,回家都很好睡。

四天假期中有三天都在賣場爬。


2009.05.31自由時報報導,端午節收假最後一天,雪山隧道持續塞車,隧道口時速只有10公里,而且越接近傍晚車越多,由宜蘭交流道開始往北回堵將近4公里,加上隧道裡頻頻有小客車故障,不時封閉單線車道,讓塞車狀況更為嚴重,平時宜蘭到台北40分鐘的車程,今天卻要花上2小時.......。據說週三(05/27)才是最塞,雪山隧道回賭了二十公里,天阿!這是去玩還是去賞車呢?


草木世界因為工作地點就在自己的家鄉,所以每當長假,我都沒有塞車之苦,不需要提早請假,也不需要為了節省高速公路回數票而開夜車,把自己搞的很累而已。那麼休假期間呢?這四天全部不塞車,為什麼這麼厲害,因為都在家裡附近,頂多去賣場遛小孩(這是一個大姊發明的名詞),哪有塞車的問題。

首先,草木世界住的地方風景優美,由書房望出去即是青山綠樹,說在家裡度假也不為過。大部分的人放假,不就是住在市區的人希望藉由大自然的山水來陶冶性情,而往紛紛山上與海邊跑,唯獨公司與學校空空如也。既然住都市的人往郊區跑,而我就住在郊區,剛剛好不用塞車。草木世界住的地方,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看到五指山,家裡附近的飛鳳山,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101大樓,夠cool吧。

其次放假期間,因為當了新手奶爸,所有的活動都與太座一起餵奶,換尿布,幫小朋友洗澡,吃附食,散步,遛小孩.....。

草木世界的小朋友很喜歡外出,我看很多家庭的小孩也一樣,整天待在家裡看同樣的人事物,一定很容易感到厭倦,有必要多帶他出去走走。有個以前的同事她說,放假一定帶兩個小朋友(兩個男孩)出去遛,否則屋頂會被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