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這個時候要進場嗎?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在2010年5月1日,因為沒有空完成,所以今天(05/08)才完成。沒有想到一個星期以來,台股跌好像跌了不少,也不敢說自己有多厲害,只能說是好運,因為 4月17日 買了一輛新車,TOYOTA CAMRY 2.4G,所以三月底就把股票出清。


圖一 室外溫度,油箱,轉速,時速....顯示
圖二 用按的即可發動引擎


圖三 定速巡航
圖四 方向盤可調整溫定,音響及行車資訊顯示


2010年5月1日原文如下:
"2010年4月30日,台北股市收在8004點,成交量達1,528億。在這個時候進場好嗎?
草木世界覺得不好,因為就長期的觀察,8,000 點並不是一個低點,縱然有機會上 9,000 點也不過 11% 左右的上漲空間,而且以現階段的經濟狀況,我認為上 9000 點的機會不大,雖然有很多大師都在喊年底上萬點,但是大眾總是健忘的,每每受傷過,沒有多久就忘記。"

希望我們這些小散戶,可以記得經驗,如果大家玩股票超過三年的話,一定還記得2007,2008,2009年的年初,有很多名嘴與大師都喊過年底要上萬點,結果到了年底呢?也沒有上,但是大眾忘了誰喊的。

相對的,跌到 6,000 點的機會,並不是沒有,而且6,000點並不算低。若跌到6,000點,是下跌25%。這樣的機率與選擇,你要選哪一種呢?

有個很好的方法可以判斷是誰在亂喊,把這些亂喊的人的言論用電腦存起來,或者寫成部落格,時間一久,就會路遙知馬力。我們就會知道誰是虎爛的,誰有實力。同時自己也能慢慢理出一條自己的投資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