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遊台南花園夜市

2008.04.19 大約早上10:20 出發,帶所累積的里程兌換的長榮桂冠酒店住宿券,奔向台南。

沿途經過苗栗、台中、彰化,到雲林的古坑休息站時,大約是中午12點,因為從沒有來過這個休息站,遂決定在此享用午餐。這裡與清水休息站一樣,是南仁湖集團所經營的。

翡翠丸子湯(Meat Ball Soup)

比較有趣的是這個攤位,它的招牌顏色鮮豔且有中英文對照,而翡翠丸子湯的英文只是"Meat Ball Soup"(肉丸湯),根本沒有把"翡翠"這個中文翻出它的意涵。


金靚車汽車美容突倒閉

大約下午5點左右,在旅館內整理行李同時打開電視,聽到金靚車汽車美容倒閉的新聞,心想去年所繳的2萬元,只不過大保養過一次,其他就飛了。不過回想起來,整件事似乎是有預謀的。因為去年的五月加入時,感覺態度非常好,好像求愛一般的飢渴與態度之殷勤,無人能比。但加入之後有空要去保養,整個態度180度轉彎,臉色奇差無比,又好像欠他錢似的。

台南花園夜市

從飯店櫃臺小姐那裡得知,台南市最大的夜市"花園夜市",是外地遊客必定造訪之處,在和緯路與海安路的交叉口。那裡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所以對於開車與騎機車過去的人相當方便,據說人潮可能會很多,因此我們大約六點就到了。


大約在傍晚六點的時候,人潮已經開始聚集,大部分攤位已經開始營業,保守估計,至少幾百個攤位,晚上匯集的人氣有好幾千人以上。


晚餐的開始

看到這麼多的攤位,很難割捨哪一些不吃,希望盡量每個攤位都嚐一嚐。但是明知道不可能,我們又不是緯來電視台所播出的節目中那種大胃王,一個人可以吃幾百個餃子。所以決定每一攤都只點一份,兩個人吃。不,應該說三個人吃。因為還有一個在太座的肚子裡,他也要分一杯羹。另外加上策略性選擇,盡量吃在台南才有的道地名產,這是外地旅客大概都會有的想法吧?

旗魚黑輪

第一站,來到旗魚黑輪攤,心想沒有吃過旗魚做的黑輪,而且每一支才十元,又是現做的,當下就決定買了,結果吃起來口感新鮮,QQ的,不錯吃。
邊走邊吃,兩三下就把黑輪吃光。接著來到一攤老伯伯與老太太經營的小吃。


安平名產

看到安平名產索性停下來,其中有雞蛋煎、三鮮煎、蝦仁煎、花枝煎、蚵仔煎,每份45元而已還附紅茶。



蚵仔煎

我們選擇蚵仔煎,雖然新竹也有,而且是新竹市城隍廟的四大天王(蚵仔煎,米粉,肉圓,貢丸)之一,所以想比較一下有啥不同,且因為從旁打聽到這一攤是老字號,因此更想要決定試試。




與新竹的蚵仔煎不同之處,是放了豆芽菜。吃起來有意猶未盡的感受。吃完付錢之後我們問老伯伯,這裡有哪幾攤是最棒的,請他報名牌,他指往碳烤雞排這裡。


碳烤香雞排


現代的行銷,似乎不讓客戶排隊等候,就無法稱的上好吃。若沒有估計錯,至少保持有30個人的排隊隊伍。好不好吃,從排隊的人數與絡繹不絕的饕客,就可以得知。先將雞排用油炸過,把肉炸酥,再用高溫碳烤,使得雞排的入口的感覺,酥且有具有彈性,加上獨特的醬料,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了幾種上火的美味之後,希望能有附湯的小吃,於是陳記鴨血出現。


陳記麻辣鴨血

因為太座喜歡吃辣,而我不喜歡太辣,因此折衷點了一碗小辣麻辣鴨血。一碗30元的小辣鴨血,吃的我變成三流(流汗,流鼻涕,流淚)的人。還好沒有點中辣或大辣,否則我可能會噴火。

路邊按摩

享受了美食之後,來到了一個路邊按摩的攤位。100 元新台幣按摩10分鐘,肩膀與背部、腰部各多久自行調配,或者400元,腳底按摩30分鐘,它們是台南市職業按摩公會的。看到"草木世界"享受的背影了嗎?


套圈圈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玩過,只要在劃定的距離之外,用一個木製的圈圈,套到標的物,那個標的物就是你的,這個標的物可能是紅酒、奶瓶、洋娃娃等等。100元,可以有150個圈圈可以丟,看似簡單,但是實際上卻很困難。經過激烈的胡亂丟之後,終於套到一隻彈簧小豬。



長江七號

走到抓娃娃機,看到長江七號,隨性花了十元玩一下,沒想到機器做弊。我在位置尚未瞄準時,機器自動下降,當然抓不到。於是服務員打開機器,重新整理長江七號們的位置,我再花十元,一舉就把長江七號給抓下來。太座說:看不出你這麼厲害。我說在大學時代繳了不少學費,只是你不知道而已。難道我練過如來神掌也要跟你說嗎? (這是周星馳在"功夫"的台詞)

依蕾特布丁

離開夜市後,驅車尋找幾天前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名店"依蕾特布丁 ",位於周氏蝦捲旁邊。據說非常美味可口,製程中不加一滴水,全部用牛奶。沒甚麼好說,就一句太好吃啦!可以形容。


文章收藏:MyShare Yahoo! My Web furl

由瑞昱侵犯3COM專利案看媒體的報導

由於網路發達,許多資訊都可以直接從網路上獲得。但是在網路爆炸性的成長之下,content 的水準稱差不齊,對於事件的解析通常都止於表象,沒有深入探討。尤其是涉及專利或侵權的官司,通常都以單方向來思考。
以最近國內一家 IC 設計公司"瑞昱"侵犯了3COM的專利,而被判陪4,530萬美元為例。如果你只看一家媒體的報導,可能獲得的資訊很有限,而如果你又有投資這家IC設計公司,可能就會有資訊不足的疑慮。

我們先看看媒體是如何報導的:
一、鉅亨網的報導 瑞昱專利官司賠鉅款震驚外資圈 瑞信、高盛調降評等
瑞昱的侵權官司讓外資分析師也大吃一驚,由於未來可能要支付3Com公司高達4,530萬美元的賠償金,讓去年的獲利縮水 40%,因此瑞信證券直接建議「賣出」瑞昱,並一口氣將瑞昱的目標價由 118 元下修至77元;高盛證券則將瑞昱從「買進」名單中剔 除,評等降至「中立」,目標價為90元。根據 4/9北加州地方法院陪審團的決議,瑞昱應賠償3Com公司4,530萬美元,不過正式判決還需要 1-2個月 。瑞昱打算自去年獲利中提列4,530萬美元的賠償費用,若 最終官司敗訴,去年的 EPS將從7.39元減少為4.36元。

二、工商時報的報導 瑞昱侵權 判賠13.7億
美國3COM公司控告瑞昱侵權官司,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本月九日裁定瑞昱須賠償四五三○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一三.七億元,影響每股獲利約三.○三元。
 瑞昱財務長陳X忠昨日表示,目前並非最終判決,未來不排除繼續上訴,賠償金額部分,可能於去年財報中提列訴訟準備金,不過仍要與會計師討論。
 美國3COM二○○三年一月,控告瑞昱客戶X訊旗下美國子公司D-Link System網路卡侵犯其乙太網路晶片技術專利權,隔年六月並進一步於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對瑞昱興訟指控侵權。
 本月九日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所組成的陪審團裁定,瑞昱須賠償3COM公司四五三○萬美元。
 瑞昱表示,該裁定仍尚待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認可為判決,對於陪審團所裁定結果,感到非常失望與遺憾,目前正探求所有可能的救濟途徑,包含請求法官對於陪審團裁定予以廢棄或修正,或請求重新審理、及上訴。
 瑞昱去年一○/一○○M乙太網路晶片出貨量達一.四億顆,全年稅後盈餘三三.四六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七.三九元,陳X忠表示,可能於去年財報中提列訴訟準備金,但仍要與會計師討論。
 以此估算,瑞昱若認列四五三○萬美元賠償金,相當於新台幣一三.七億元,去年稅後獲利將縮水為一九.七億元,每股獲利將減少為四.三五元。

三、電子時報英文版的報導
Realtek 2007 profitability to take a hit after loss of 3Com lawsuit
Cage Chao, Taipei; Esther Lam, DIGITIMES [Friday 11 April 2008]
Realtek Semiconductor, following the recent loss in its network interface card (NIC) patent lawsuit with 3Com, is expected to take a sharp hit in its 2007 earnings after factoring in compensation payouts.
Realtek announced on April 10 that the US Northern District Court of California had ruled Realtek must pay 3Com compensation of US$45.3 million for patent infringement. Realtek company CFO XX Chen indicated that the loss will be included in the company's 2007 financials, meaning that its earnings per share (EPS) will shrink from NT$7.39 (US$0.24) to NT$4.36 accordingly.
Expressing disappointment in the verdict, Rxx said it believes the verdict in several respects is not supported by the evidence presented at trial.Realtek pointed out it is exploring all of its options, including the possibility of an appeal, but indicated that it would still recognize the compensation in last year's financial statement. The company stressed that first-quarter 2008 profitability will not be affected.

四、3COM本身的看法
原文出處 http://biz.yahoo.com/bw/080410/20080410006324.html?.v=1
MARLBOROUGH, Mass., Apr 10, 2008 (BUSINESS WIRE) -- 3Com Corporation (NASDAQ: COMS) today announced that on April 9, 2008, a jury in the 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Northern District of California awarded the company $45.3 million for past patent infringement by Realtek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 . 3Com was represented in the case by Simpson Thacher & Bartlett, LLP.
3Com's successful lawsuit against Realtek involved several claims in four patents(在四項專利中的幾項請求,3COM訴訟獲勝). The four patents relate to 3Com's pioneering network interface technology, particularly its parallel processing technology, which improves the transfer of data between a host (such as a personal computer) and a network. The jury found all asserted claims of the four 3Com patents valid and infringed. The jury also found that Realtek induced others to infringe the 3Com patent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at Realtek willfully infringed three of 3Com's patents(Realtek 蓄意侵犯3COM的專利).
3Com is now pursuing a final judgment from the Court consistent with the jury verdict. 3Com will request the Court in its final judgment to consider and include enhanced damages due to the finding of willfulness, pre-judgment interest, and all other appropriate relief.
"We are extremely pleased that the jury has found in favor of 3Com in this important case and recognized the damage caused to 3Com by Realtek's willful actions," said Neal Goldman, 3Com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chief administrative and legal officer. "3Com has a very broad portfolio of networking technology patents and an active licensing program. We will continue to aggressively protect our valuable patents against any and all infringements."
Realtek's controller chip products that the jury found to infringe on 3Com patents are as follows:(瑞昱的控制器晶片產品可能侵犯3COM專利有如下)
10M/100M Products:
RTL8139
RTL8139A(L)
RTL8139B(L)
RTL8139C(L)
RTL8139D(L)
RTL8102(L)
RTL8100(L)
RTL8100B(L)
RTL8100C(L)
RTL8101(L)
RTL8139C+ Product:
RTL8139C(L)+
Gigabit Gate-Level Products:
RTL8169
RTL8169S-32
RTL8110S-32
RTL8110S-64
RTL8169SB(L)
RTL8110SBL
RTL8169SC(L)
Gigabit RTL Product:
RTL8110SC(L)
10M/100M PCI-Express RTL Products:
RTL8100E
RTL8101E
前三則新聞報導都是以被告的角度來看事情的發展,而第四則新聞,是原告本身發佈的新聞,各位是否看出其中的差異了。最大的差異,就是第四則新聞,提出了被告侵犯專利所包括的產品,以及蓄意侵犯。對於專利權的訴訟,這些訊息都是相當重要的。而前三則新聞,都附之闕如。所以在看這類的新聞時,如果能以不同的角度去搜尋資料來源,應該可以得到更寬廣的視野。

文章收藏:MyShare HemiDemi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PChome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