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大盤指數9,000左右震盪,還不必急著放空

       雖然上一篇文章提醒大家指數已經上9,000點,成交量也放大到1,600億左右,融資餘額也超過3,200億了,之前7,000~8,000點沒買的也不要進場了。但是,也不要急著現在就放空,因為你會被嘎的很慘。
       Why?因為大盤的多頭還尚未結束,現在去放空只是掛點的快一點而已,賠得多一點而已。如何證明這種說法是對的?很簡單,看看(01/05)的大跌150點,融資餘額只不過減少了不到一億,這證明大家還不願意賣出手中持股。
      
那現在要做甚麼:

1.手中有持股的可以考慮慢慢出脫了,慢慢賣,如何慢慢賣?用停利法,例如:設定獲利每增加5%或10%,就賣一些。獲利最重要,別想要賺到多高的獲利,例如 30%以上,別傻了!一般人沒有那麼厲害,有的話,你今天大概也不會看到這篇文章,或者你大概就是少數那一些人吧,那是全球少數的人才有的能耐,不是我們一般人做得到的。而且常常是,為了多賺幾%,反而少賺了十幾%,甚至賠了幾十%。

2.手中沒有持股的人:現在別想進去,那不是你能賺的錢,也許一開始你會賺到一點"殺進殺出"的小利。

3.快封關了,謹慎一點總是好的,能先出脫就先賣了,拿到現金為王,小心使得萬年船。


祝大家兔年賺大錢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以梁靜茹的"分手快樂"歌詞改編為"跳槽快樂"送給已經提辭呈的學弟


紅色字體為"分手快樂"原歌詞 


曲:郭文賢    詞:草木世界


我無法幫你預言 留職停薪有沒有用(我無法幫你預言 委曲求全有沒有用)


可是我並不瞭解 你工作得那麼苦痛(可是我多麼不捨 朋友愛得那麼苦痛)


工作可不問對錯 至少要喜悅感動(愛可以不問對錯 至少要喜悅感動)


如果它總為別人加薪 你何苦非為它爆肝中風(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 妳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下午茶讓你感動   想聽聽你心頭裡的痛 (泡咖啡讓妳暖手 想擋擋妳心口裡的風)


你卻想上網走走 玩玩臉書會清醒的多(妳卻想上街走走 吹吹冷風會清醒的多)


你說你不怕跳槽 只有點遺憾難過(妳說妳不怕分手 只有點遺憾難過)


離職潮就要來了 剩自己一個(情人節就要來了 剩自己一個)


其實跳對了槽 第一獎每次都中(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


跳槽快樂 祝你快樂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分手快樂 祝妳快樂 妳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打工 厭倦沈重 就跑去旅館和女友相擁(不想過冬 厭倦沉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跳槽快樂 請你快樂 揮別減薪才能和加薪相逢(分手快樂 請妳快樂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離開低潮 像坐慢車 跳對槽了錢就會是倍增的(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 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沒人能把誰的努力沒收 你發誓你會做得有笑容(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你發誓你會活得有笑容)


(你自信時候真的帥多了)

(你自信時候真的美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