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期待已久上天給的禮物




結婚十多年,夫妻兩不是不努力,但是一直沒有小孩。在這段期間,在親友的關心之下,報了許多秘方,從西醫到中醫,從藥補到食補,從科學到傳統到秘方,能試的方法,大概都試過了。甚至有朋友會語帶嘲笑的說,需不需要幫忙。但是西醫檢查結果,我們都是正常的。

也有親戚建議作試管,但是太座被打了一次黃體素之後,頭暈目眩,因此不敢再嘗試,所以到了後來已經放棄會有小孩的可能。有很長一段時間,就過著兩人的幸福世界。

也許是天意,也許是緣分,他闖進了我們的世界,醫生判斷可能是內人減肥的原因,所以比較容易受孕。這個我在(減重也需要恆心與耐心)中,談過內人減肥的經驗,不論如何,經過10個月等待,現在的我已經成為新手奶爸了!
心中的欣喜,真的無法以言語來形容。我終於有機會在生命中扮演另外一個角色,"把拔"。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恭喜大師兄, 一看照片便知是小男生, 不過因為baby眼睛沒張開無法斷定像你還是像你老婆....以後我們會有很多爸媽經可以交流喔!

草木世界 提到...

謝謝jennifer!這是你的blog嗎?要不要寫一些你的經驗談。
這張相片是在醫院的嬰兒室照的,最近有照了一些他睜開眼睛的相片,待續..........
新手爸爸的確辛苦,我是個重睡眠的人,半夜被吵真的很辛苦,但是看見小北鼻的笑容,似乎一切都值得,阿!真是傻傻的父母。

再幾個月要換你要當新手媽媽了,應該很期待吧,不過那時候的天氣可能比較舒適,不像現在冷氣要開整天阿。
歡迎以後多交流。

匿名 提到...

好清秀的小帥哥,真是個超棒的禮物,
現在看到baby都覺得好感動,生命的傳承真是奧妙,能讓一個家庭注入神奇的活水與希望.

千千萬萬的恭喜與祝福送給James全家ㄛ!!

匿名 提到...

恭喜葉教授
賀喜葉教授

金輪法輪不停轉
隨喜法緣因世傳
麟兒天上蓮葉降
功德圓滿人稱讚

追求神乎其技的初段

匿名 提到...

所以這是小我24歲的表弟嗎?
感覺這是古時候才會有的事情...
不過為什麼他的眼睛是閉著的?
是在睡覺嗎?

草木世界 提到...

建成,
沒有錯,他就是與你相差24歲的表弟,可愛吧?這是在醫院照的相片,的確是他睡著的時候。

你所謂"感覺這是古時候才會有的事情..."是指哪一件事情?

匿名 提到...

我是說
沒想到和我同輩 卻差到超過20歲
感覺是古時候的事...

草木世界 提到...

同輩差20歲是很普遍的事,我與你的大舅舊差了25歲,如果大舅早點結婚,搞不好小孩跟我一樣大。

在國小教書的)小舅與大舅之間更差了27歲。恐怖吧!我相信現代還有很多人是這樣,原因很簡單,有的早婚有的晚婚。我的高中同學,他的小孩已經上高中了!!。你一定會認為,啥咪!甘吳可能。而世界就是如此多彩多姿,有各種千奇百怪的事發生在你的週遭。

我的輩分已經是舅公級的了,你的大姨媽的小孩(周玉村),才差我幾歲而已,他的小孩已經好幾歲了,要叫我舅公。

那一天你結婚,生了小孩,我就又一次當舅公了。